日本遭瑪娃颱風侵襲。圖/日本氣象廳
日本遭瑪娃颱風侵襲。圖/日本氣象廳

受瑪娃颱風及梅雨鋒面共伴影響,日本部分地區降下破紀錄暴雨,愛知縣道路遭到淹沒,一名男性駕駛受困車內失去意識,送醫後宣告不治;和歌山縣及茨城縣則傳出多人被沖走,目前還有2人失聯,另外還有29人受傷。而大雨也導致「東海道新幹線」全線停駛、關西機場聯外鐵路中斷,不少人被迫睡在車站或機場。

洪水淹沒愛知縣道路 男駕駛受困車內送醫亡

強風來襲,日本民眾抓著開花的雨傘奮力抵抗,有些人的雨傘更是被吹到傘布和骨架完全分離,大型帳篷也不敵強風,騰空飛起,在橫濱舉辦的日本最大規模夏威夷慶典,也因為颱風被迫取消。目擊者指出,砰的一聲,帳篷就飛走了,很嚇人,因為帳篷非常大。

瑪娃颱風撲向日本,跟當地梅雨鋒面產生共伴效應,濱松、三重、愛知、埼玉觀測到史上單日最大降雨,東京町田以及高知黑潮町發生土石流,各地災情頻傳。日媒《FNN》記者指出,水快淹到玄關了,現在有人走在路上,已經淹到膝蓋附近了。

和歌山、茨城驚傳多人遭洪水沖走 救難隊出動

三重縣伊勢市的大水淹到膝蓋,愛知縣豐橋市也傳出洪水淹沒道路,導致一名年約60歲的男性駕駛,受困車內失去意識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和歌山縣及茨城縣也傳出多人被洪水沖走,和歌山至少還有2人失聯,救難隊出動橡皮艇協助民眾撤離。

東京單日降雨逾200毫米 東海道新幹停駛

東京車站天花板漏水,站內下著小雨,站外風強雨驟,截至3日上午2點,東京都心單日降雨量超過200毫米,使得連接東京跟新大阪的「東海道新幹線」一度全線停駛,旅客行程大亂。往名古屋旅客表示,今天打算在這裡留宿,不回去了,有必要的話,會考慮睡在東京站。

關西機場聯外鐵路也一度全面停駛,進出機場只剩巴士可搭,導致不少旅客滯留機場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