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在人行道上卻莫名被保育類動物台灣藍鵲攻擊!有網友PO出影片說,台北市內湖區某社區大樓外,有一隻藍鵲一直在附近盤旋,看見人就會飛下來攻擊,且附近居民也表示,受害者還不只一人,大樓也貼公告提醒民眾要注意。專家解析,每年4到8月正值台灣藍鵲繁殖期,為了保護巢中幼鳥,才會出現攻擊行為。

靠近就「踹一腳」 社區無奈貼公告提醒

日前,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一段影片,影片中她大喊著「我被鳥踩了」,地點就發生在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一處巷子的人行道,當時民眾被保育類鳥類攻擊,因此PO網建議大家「下回還是帶安全帽經過吧」。

不少民眾路過都害怕遭台灣藍鵲攻擊。圖/台視新聞

苦主不只一位,也有一名男子遭到台灣藍鵲踹頭,面對突如其來的攻擊,男子只能摸著頭、低著身子逃離。民眾表示,「牠的腳會這樣巴下去,是有一點痛」,社區大樓總幹事邱先生也說,「很多人都是莫名其妙被藍鵲啄了好幾次,所以我一定是戴帽子。」

4月至8月逢繁殖期 藍鵲「護幼行為」

專家解析,每年4月到8月,正是台灣藍鵲的繁殖期,通常會出現攻擊是為了保護幼鳥,而情況會持續1到2週。台北市動保處產業保育組長黃紹宣說明,「現在是採就地保育的方式,提醒民眾避開那個繁殖區域,或者是行經那個繁殖區域時,以撐傘或戴帽子的方式保護頭部。」

4月到8月是台灣藍鵲的繁殖期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潘玟諭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