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到瑪娃颱風影響,屏東東琉線海域可能會出現將近2公尺的大浪,眼看海象不佳,當地5家航運業者決定明(6/1)天全數停航。今(5/31)天一早,不少業者和民眾趕搭第一班船載運物資,小琉球當地學生和需要搭船通勤的上班族只好停留在東港住一晚,直到復航才能回去。

小琉球航班6/1全面停駛 居民今急運物資

推車接連推進碼頭,上面一箱箱物資,幾乎把船艙塞爆。受到瑪娃颱風影響,6月1日東琉線5家航運業者將全數停航,民眾和當地業者今天趕第一班7點多的船班,載運物資先備料起來。

船長鄭安洲表示,「今天風浪還好,大概下午會起風了,因為明天風浪已經到達了2米多,就都會停航,為了旅客安全著想。」

業者和民眾趕搭第一班船載運物資。圖/台視新聞

6/1午後東琉海域恐掀風浪 全數停航避颱

平日從小琉球回到東港的船班,除了少數遊客,更多的是上班族和學生,擔心沒船,大多選擇在本島住上一晚,直到船班恢復正常。

瑪娃颱風從東部海域一路向北,移動速度緩慢,外圍環流影響時間跟著拉長。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,明天下午過後,東琉海域可能會出現1.9公尺浪高、風力7級,為了安全,只好全數停航,至於復航時間可至官網參考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怡瑄、陳怡妤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