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議會官員傳接球。圖/台視新聞
苗栗縣議會官員傳接球。圖/台視新聞

苗栗苑裡鎮內農地重劃區道路,因自來水延管鋪設工程後的路面「補丁」,激起民怨,縣議員張顧礫30日在議會總質詢時,拿出一顆躲避球,請縣府水利處長和地政處長兩人「傳接球」,暗諷兩個單位「互踢皮球」,最終經過協調溝通,由地政處處理修復。

苗栗縣議會今(31)天有官員在議場「傳接球」,不過並不是運動競技,而是被暗諷「互踢皮球」,張顧礫質詢時,要求水利處長楊明鐃和地政處長賴偉君傳接球,因為針對苗栗苑裡鎮內農地重劃區道路「補丁」問題,雙邊不斷互推,要他們現場喬清楚。

水利處、地政處官員傳接球。圖/台視新聞

苑裡自來水管鋪設工程 路面「補丁」激起民怨

張顧礫指出,苑裡鎮農地重劃區的農務非常多,也因為年久失修,道路破損嚴重,當初鄉親陳情的時候,他們請地政處辦理會勘,到現場發現因自來水延管工程,地政處認為自來水工程應該要水利處處理。

馬路多處補丁嚴重。圖/台視新聞

之後張顧礫他們又再請水利處人員到現場辦理會勘,但水利處又說該地區屬於農地重劃區,再把問題丟回到地政處,前後經過三次會勘也沒有得到結論,所以最後請縣府秘書長跨部會協調溝通,最終經過協調,考量地政部有重劃基金,便統合由地政處處理修復。

苗栗/陳柏璋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