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角逐國民黨總統提名失利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,30日在金門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,又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3度同框,深夜還一起到海邊散步「月下談心」,郭甚至用「海誓山盟」形容兩人的關係,引發外界揣測柯郭可能結盟,且唯獨人沒在金門的侯友宜恐怕被邊緣化了,柯文哲今(31)天受訪也直言「朱立倫應該也見不到(郭台銘)吧!」朱立倫對此做出了回應。

朱立倫今日下午赴國民黨北市議會黨團頒發黨團幹部聘書,被問及侯友宜恐怕被邊緣化,以及從5/17徵召侯友宜後,是否有和郭台銘聯繫?朱立倫回應,郭董事長對於兩岸和平以及中華民國的愛,大家都非常肯定,他不但是國際級大企業家,過去對於公益貢獻也獲得肯定。

他強調,郭台銘昨天在金門特別重視兩岸和平宣言,而這個宣言也是他長期以來主張的,「如果有一天在金門,兩岸可以發表和平宣言,對於未來台灣安全的保障、下一代的幸福,絕對非常正面。」他不僅要表達感謝,這也是他們努力的目標。

朱接著喊話,郭董是藍軍最重要的成員,未來也不只要藍軍團結,還需要「藍白」相互團結、整合,才能夠讓對台灣傷害最大、造成下一代戰爭危機的民進黨下架,因此不管是郭台銘或柯文哲的主張,將來都會一起團結努力。

媒體追問,是否已經和郭台銘聯絡上了?朱立倫回答,「看你怎麼去定義所謂的聯絡,但我們都是有一個共同努力的目標,就是將來一定要團結在一起。」至於被問到郭柯的「海誓山盟」,朱立倫打圓場說,「我們今天跟蔣萬安也海誓山盟,還要天長地久,不過這個還是蔣萬安回家跟夫人比較重要」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