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拿下特斯拉車用電子控制單元訂單。圖/非凡新聞
鴻海拿下特斯拉車用電子控制單元訂單。圖/非凡新聞

鴻海車用接單傳出好消息!拿下特斯拉車用電子控制單元訂單,準備在旗下墨西哥廠生產。此消息激勵今(30)日鴻海股價表現強勢,盤中最高拉升至108元,終場收在107元,上漲1.4%。專家就認為,鴻海獲得特斯拉大單,有望是未來切入做ODM很好的機會點。

布局北美重要進展 鴻海供貨特斯拉版圖擴

鴻海墨西哥廠區過去以伺服器與網通產品為主,但隨著鴻海傳出車用接單好消息,拿下特斯拉車用電子控制單元ECU訂單,並擴大出貨車用電子模組產品,在旗下墨西哥廠生產,使得鴻海在供貨特斯拉的版圖越做越大,是布局北美市場的重要里程碑。

有報導指出,「鴻海董事長聲明,特斯拉重視垂直整合,專注在內部製造和汽車零組件等」。針對此消息,鴻海表示,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。

鴻海奪特斯拉大單 今漲1.4%近9個月新高

不過,拿下大單的好消息,激勵鴻海30日股價表現強勢,早盤以106.5元開出,盤中漲幅超過1.8%,創下近9個月來新高;同時,外界也透露,特斯拉過往高階ECU主力供應商是廣達,低階款則是和碩,這次由鴻海搶下,主要是因為特斯拉看好鴻海墨西哥廠規模、人數與成本等條件都優於對手,加上還能就近供貨美洲市場,得以擴大承接特斯拉零組件訂單。

中經院國際經濟所副研究員戴志言認為,透過這次的合作,未來有望有更突破性的機會,「成本跟品質,本來鴻海集團在業界裡面相對又是比較強的一些特性,鴻海領導自己曾經講過,希望幫特斯拉做一些ODM(原始設計製造商)、做設計、做生產、做代工。能不能從這個機會點切入,之後開始做一些發展,我想這個也是可以期待」。

鴻海股東會明登場 將發表3款電動車設備

鴻海布局電動車市場越擴越大,即將在31日登場的鴻海股東會,今年依舊有接駁股東的電巴專車Model T。同時,在總部將展出去年發表的3款自主研發電動車等設備;而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預計6月中旬準備赴美視察,除了前往鴻海位在美國俄亥俄州的電動車工廠外,也會積極拜訪更多潛在客戶,為後續的電動車事業增添新動能。

台北/陳湘庭、林家弘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