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亞航逃生門被乘客打開。圖/美聯社
韓亞航逃生門被乘客打開。圖/美聯社

韓亞航空26日發生客機逃生門被乘客打開的意外事件,韓媒報導,擅自打開逃生門的男子被捕後供稱,他最近失業又收到女友的分手通知,壓力很大,飛機還沒降落就想趕快下機,據悉男子最重可被判處十年有期徒刑,韓亞航也緊急宣布,同型客機除非滿座,否則最靠近逃生門的座位將停止售票。

「韓版浩克」失業被分手壓力大 亂開機艙門驚悚畫面曝光

緊緊抓住扶手一動也不敢動,就怕被吸出飛機外,坐在緊急逃生門附近的乘客,就在艙門完全敞開的情況下,披頭散髮飛了好幾分鐘,直到降落才結束驚魂,飛機停妥後逃生門呈現故障狀態無法關閉。

硬開逃生門的男子不發一語,接受警方訊問時供稱自己最近失業,男子母親告訴警方,兒子最近收到女友的分手通知,搭機時感覺很憋很悶,突然情緒失控。

同機乘客指出,該名乘客坐在緊急逃生口打開門,可能那名男子打算要跳下飛機,一名空姐大喊救命救命,約有十名乘客起身把他拉回來。

飛機逃生門大開驚悚畫面曝光。圖/美聯社

「韓版浩克」硬開艙門 專家:像抬一輛車

當時飛機離地200多公尺,相當於71層樓高,但因為飛行高度較低,機艙承受的壓力相對較低,艙門有可能被打開,飛航專家表示,要克服當時的艙壓,相當於抬起一輛汽車。

男子身形彪悍、力拔山河,但也付出慘痛代價,最重恐面臨10年徒刑,韓亞航也緊急宣布,同型客機除非滿座,最靠近逃生門的座位將停售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