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6)天受邀到淡江大學演講,不過卻有學生爆料,只要出席活動期末成績就可以加5分,質疑學校想拍侯友宜馬屁。校方坦承,曾經在系務會議上討論過,但最後未獲得採納,而今天學生也出席踴躍,現場幾乎座無虛席。

侯友宜今天一上台也立刻詢問同學「有沒有加五分這件事?」,用輕鬆態度化解爭議。實際詢問學生期末是否能加分?有淡江大學學生表示,「不知道,我個人還是覺得說我想來就來,我不想來就不來,跟分數沒有關係。」

到場學生多半沒聽說,校方也發聲明,坦承當初的確在系務會議中有人提出加分建議,但最後沒被採納。侯友宜受訪表示,「學校一定是學術自主,我剛剛問過學校了,沒有加五分這件事情。」

侯友宜獲得國民黨總統提名後首次踏入校園,把握機會,爭取年輕人支持,他表示,「政府應該是造浪者,不能讓年輕人推上風口浪尖。」

不過中和9死縱火案,主嫌李國輝最後逃死,改判無期徒刑確定,讓侯友宜直呼,法院離人民越來越遠,然而若他當選是否就會執行死刑?侯友宜回應,「公平正義,能夠符合社會的期待,該做的事就要做。」 

死刑也是每位總統參選人必考題,侯友宜已率先投下贊成票。 

新北/黃品寧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