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華德。圖/桃園永豐雲豹提供
霍華德。圖/桃園永豐雲豹提供

去年底來台加盟職籃T1聯盟的前NBA球星「魔獸」霍華德(Dwight Howard),即將於5月31日合約到期,他曾在Instagram發文表示,「在台灣打球已經是我一生中的一部分,我不想離開台灣」;但近日外媒曝光霍華德受訪內容,他坦言享受國際籃球,但如果可以,想回到NBA結束生涯並贏下總冠軍。

T1聯盟桃園永豐雲豹賽事日前已結束,霍華德未來動向也是球迷們關注焦點之一。霍華德日前接受美國體育記者查拉尼亞(Shams Charania)訪問,坦言自己很享受打國際籃球,「這種經驗是獨一無二的,這和在NBA打球時是不同的考驗,我獲得機會可以嘗試,但我也想在NBA球隊結束我的職業生涯,並且希望再次贏下總冠軍。」

不過霍華德曾在2020年在湖人隊拿到過生涯唯一一次的總冠軍,他也表示,無法回到NBA也沒關係,因為職業生涯已經感到滿意,「我享受打籃球這麼長的時間,我感激有機會在NBA旅行並打球,這是最棒的人生體驗」。

霍華德在NBA生涯入選8次明星賽、3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、8次最佳陣容、5次最佳防守陣容,場均15.7分、11.8籃板、1.8阻攻;在台灣,霍華德本季繳出23.2分、16.2籃板、5助攻,並成功拿下T1本季的「年度最佳外援」獎項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