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巨蛋可能將在年底試營運。圖/非凡新聞
大巨蛋可能將在年底試營運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大巨蛋有機會在年底試營運,看準周邊商圈未來商機,有酒商乾脆自己卡位當房東,砸下1.33億元,買下大巨蛋旁56坪的店面。對此,專家分析,未來大巨蛋開幕後,結合頂級商辦、住宿、娛樂元素,將帶動觀光人流。

酒商卡位當房東 買下大巨蛋旁56坪店面

眾所期待的大巨蛋終於快孵出來了,力拚今年底前開幕,而位在大巨蛋斜對面的店面空置1年多,都沒有租客進駐,不過最新買家出現,有酒商砸下1.3億元買下權狀56坪的店面,換算單價約每坪238.4萬元。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,目前的店面市場其實還是有一定的保值性在,忠孝東區的店面大致上房東期待的回溫水準,其實還是會在3、4萬單坪左右,「如果以2百多萬元去購置的話,可能也在目前的情況下,盤整時期進場的一個好的價位」。

人潮回籠! 北市商圈租金現單坪萬元行情

專家分析,未來大巨蛋開幕後,集結頂級商辦、住宿、娛樂元素,周邊開餐酒館、酒水等行業都相當看好,也將帶動觀光人流,因此業者乾脆自己卡位來當房東,增加品牌曝光,而且不僅店面買入價格符合行情,租金市場也令人期待。

陳炳辰認為,比起忠孝SOGO周圍這種一線型的地段而言,之前的租金都有稍微弱勢的情況,但目前還是看準了大巨蛋復甦的商機,確實會有一些店家進駐。

觀光商圈都可以看到人潮回流,也讓沉寂已久的店面市場動了起來,迎來新租客進駐。北市商圈就出現不少單坪租金1萬元以上的店面,包括知名精品店進駐南西商圈、南京西路店面;韓式拍貼工作室進駐西門商圈成都路;餐飲業者進軍東區商圈,忠孝東路四段單坪也在萬元以上,都可以看到租金逐漸回歸到疫情前的水準。

台北/徐詩涵、張皓普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