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債務危機持續僵持,即使府會代表團不斷協商,眾院議長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仍表示,雙方存在重大分歧。美國財長葉倫(Janet Yellen)也重申,如果再沒辦法調高債務上限,最快6月初,美國政府就會花光用來支付帳單的聯邦資金。

府會代表團協商 麥卡錫:雙方有重大分歧

美國道瓊工業指數24日收盤下跌255點,連續4個交易日走跌,凸顯市場對美國債務違約的擔憂。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表示,「我們在許多地方還是存在重大分歧,之前沒想過會這麼難(協商),但首先我要告訴美國大眾,我不會放棄,我們不會債務違約。」

葉倫示警:最快6/1 聯邦資金將被花光

即使府會嚴重分歧,雙方仍在24日透過代表團,持續協商調高債務上限,但財長葉倫再次重申,如果兩黨再不達成協議,美國最快6月1日就會發生違約,「我們不再認為我們的資源,具有撐到6月中或月底的高度可能性。」

葉倫強調,拜登提出在10年內減少1兆美元支出的方案,相信最終能與共和黨達成協議,但在此之前,雙方持續隔空交火。麥卡錫說,「民主黨不願放棄支出不是我的錯」,美國白宮發言人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則表示,「 防止災難性的債務違約不是讓步,是他們(共和黨)的工作!」

惠譽將美國3A信用評等 列負面觀察名單

距離違約大限只剩一週,眾院投票前還得預留3天公告期,之後還要送往參院投票。國際信評機構惠譽24日就將美國3A信用評等,列入負面觀察名單,就怕2011年美國信評遭降的舊事重演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