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冷凍莓果商品,驗出A肝病毒後,也間接讓A肝疫苗打氣翻倍,食藥署已啟動專案進口兩千支疫苗,而日前好市多公布補償方案,現在卻傳出有民眾說,自己去領取慰問金時,要先簽和解同意書,而且簽完名後,如果之後確診A肝,就不得再領取賠償。對此消保官表示,已經通知好市多總公司所在地高雄的消保官,進一步了解狀況。

和解書明定 領完後若罹A肝無法再賠償

好市多賣場主要出入口外,再開一個神秘通道,可以直上二樓,只要是曾買過冷凍莓果相關產品的民眾,都可以憑簡訊和會員卡,到這裡領取和商品同價的慰問金,但有購買民眾上樓發現,想拿到慰問金要先簽下和解同意書,而且簽完名後,未來如果確診A肝,就不得再領取賠償。

和解書不能「帶走、拍照」 引發會員不滿

有人當下覺得是法律相關文件,不想隨便簽名,想要把文件帶回家審閱,或是拍照都沒辦法。

曾購買莓果民眾說,「他直接跟我說,領慰問金需要簽一份和解同意書,如果你要檢驗的話,那你就下次再來領,我怎麼可能為了你們這400塊去簽,身體上如果發生任何狀況的話,我是不是就不能得到賠償?而且我的潛伏期都還沒有過」。

若因莓果罹A肝 好市多:會負責相關費用

民眾相當不滿,因為原本好市多的補償方案是,只要憑購買記錄就能拿到購買商品同等價額的慰問金,也會補助A肝檢驗費和確診的醫藥費,如今卻得簽和解書才能拿到慰問金,甚至有消費者指控,被要求放棄領取賠償。

對此消保官王德明表示,「是不是拋棄所有權利,還是拋棄哪些部分權利,這邊我們要請高雄總公司那邊來回應」。

好市多則回應,會尊重會員的選擇,如果確定是因為吃了莓果產品導致A肝,也會負責相關費用。

毒莓事件需求增 A肝疫苗增進口2千劑

而好市多爆發商品被接連驗出A肝病毒後,也讓A肝疫苗 打氣翻倍!食藥署指出,原本A肝疫苗每個月的常規接種量是1千支左右,但檢出A肝莓果後,4月29日至今,使用量攀升到2400多支,食藥署也啟動專案進口2千支,預計6月就會到貨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