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研究顯示,大象接觸到人類時會變得活潑。圖/美聯社
英國研究顯示,大象接觸到人類時會變得活潑。圖/美聯社

動物園裡的動物,喜歡人類來訪嗎?英國一項研究顯示,不同種類的動物對人類的喜愛程度大不同,其中最喜歡人類造訪的就是「大象」,甚至還渴望受到關注。不過像是刺蝟,或是青蛙等兩棲動物,以及人類喜愛的無尾熊,其實都不喜歡被打擾,反而會躲起來。

大象喜歡社交 研究:接觸人類變得活潑

這份研究由英國哈珀亞當斯大學等學者進行調查,發現動物園各種動物對人類來訪的反應大不同,其中最享受人類來訪的是「大象」,一旦有人類出現,牠們就會變得活潑、喜歡社交,甚至還渴望受到關注,動物園策展者費茲派翠克分享,大象的9個月大的小象孫女,看到有點吵的小學生時,就會很好奇。而不只大象,可愛的企鵝同樣喜歡跟人互動。

研究顯示,大象接觸人類會變得活潑。圖/美聯社

拒絕打擾! 刺蝟、青蛙、無尾熊不愛外來者

不過兩棲動物像是青蛙,還有一被碰到就會全身是刺的刺蝟,就視人類為威脅,對於訪客的到來選擇躲起來、消失不見。還有大人小孩都喜愛的無尾熊,其實也不喜歡有人來騷擾,牠們一天當中不是在睡覺,就是放空。

青蛙、無尾熊對訪客有負面反應。圖/美聯社

「僅4%對人類有好感」 逾2成動物是「負面」

這項報告對超過250種動物做研究,發現5成3的動物,對人的反應是不討厭也說不上喜歡,2成1是負面,只有4%對人類有好感。園方表示,研究有助動保工作,也能了解如何讓人類更親近動物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