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購減肥產品真的要小心!關務署台中關攔截到一批,從泰國進口到台灣的國際郵包,裡頭都是盒裝減肥藥,但仔細查驗,裡頭竟含有第4級毒品成分,警方追查,這批減肥藥,分別是4名在台的泰籍移工訂購,彼此都不認識,坦承是純粹為了減肥。警方提醒,這款毒品減肥藥,雖然可以抑制食慾,但副作用會出現心悸和心律不整,嚴重可能失明或猝死!

泰國減肥藥副作用強! 嚴重恐致失明、猝死

根據調查,4名嫌犯3女1男,全都是泰國籍移工,透過泰國朋友在泰國當地訂購減肥藥,寄送到台灣,因為太可疑,遭關務署台中關攔截,總共查獲1千858公克,通報警方,進一步在台中和彰化逮到人。

減肥藥中含有西布曲明成分。圖/台視新聞製圖

這些走私減肥藥,10顆裝售價300到410元不等,裡頭含的毒品成分,叫做西布曲明,2年前已被行政院公告為第四級毒品,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,能抑制食慾,達到減肥效果,但容易導致高血壓、脈搏加快,是過去知名減肥藥「諾美婷」的成分,有心悸、心律不整,甚至會失明猝死等嚴重副作用,多國都已經禁止銷售。

4移工買「毒」藥送辦 海關攔截未流入市面

4名嫌犯彼此都不認識,坦承買藥純粹是為了減肥,幸好警方及時阻擋,才避免有毒的減肥產品流入市面,刑事局偵六大隊副大隊長賴英門表示,運輸販賣第四級毒品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,併科最高新台幣500萬元罰金。另外提醒民眾購買前,務必睜大眼睛,否則減肥不成功,還吃出問題得不償失! 

台中/江鎮祥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