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近日進行校內九合一選舉。圖/台視新聞
台大近日進行校內九合一選舉。圖/台視新聞

日前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,爆出候選人政見歧視爭議,如今又傳出,今(24)天校內舉辦的九合一選舉,其中參選性平委員的同學,選舉公報經歷自爆自己曾和高齡年長者發生過親密關係,另外,在性平會委員的名單中,還有一名叫「林翁鮭魚卵」的同學,本人坦承自己是為了吃免費壽司才改名,也引發外界討論。

台大生歧視政見延燒! 性平委員候選人自爆「黑歷史」

一早台灣大學各院所外正在進行投票,就在歷經近日校園選舉爆出歧視爭議後,校方也正式道歉,研擬成立反歧視相關委員會,而24日校內如期舉辦九合一選舉,將選出學生會長、學生代表、性平委員等,不過在投票前,參選的候選人再爆出爭議。

台大學生會24日舉辦九合一聯合選舉。圖/台視新聞

有其他學生翻出要參選性平委員的同學在選舉公報內公布的經歷,他自爆曾經和高齡年長者發生過親密關係,還提到自己有被送過性平會,遭校內學生質疑,這樣的候選人參選性平委員,是否不太恰當?

性平委員會經歷爆爭議。圖/台視新聞

性平委員候選人陳同學認為,批評他的人很多,其實本身就是針對高齡者還有對他的歧視,如果是有性騷擾的嫌疑而覺得他不適合,那他接受,但他把過去做過的事情都公開,是因為他要選舉,要讓大家知道過去曾做過什麼事情。

性平委員為免費壽司改名「鮭魚卵」 台大生:很衝擊

另外,第19屆性平會委員的名單中,還有一名叫「林翁鮭魚卵」的同學,他坦承當初改名就是為了搭上「壽司之亂」熱潮,還吃了3萬元免費壽司,讓外界質疑是否可以勝任性平委員一職?

對此其他台大學生表示,台大生只是比較會考試而已,不代表品德比較好或是比較不會歧視,只是在考試這個方面被篩選出來,還是有很多爛人;另一名台大學生表示,覺得滿衝擊的,會認為那並不是她所期待性平委員的樣子;不過也有學生認為,參選人的政見跟經歷的部分比較獵奇,並沒有仇恨言論或是攻擊比較特別的族群,大家可以對他多元的政見表達尊重的想法。

選舉爭議不斷!校方擬設反歧視相關委員會

台大校園內接連不斷發生爭議事件,儘管校方正式致歉,也研擬要成立反歧視相關委員會,不過有老師認為,反歧視的推動由學生自發來做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