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爆歧視「非說英語」乘客,國泰致歉並開除3名空服員。圖/翻攝自微博@國泰航空
遭爆歧視「非說英語」乘客,國泰致歉並開除3名空服員。圖/翻攝自微博@國泰航空

香港國泰航空最近有空服員遭到投訴,疑似嘲諷乘客「如果不知道毛毯的英文,就不配拿毛毯」,結果引發大批中國網友不滿。事件發酵後,國泰航空三度發表聲明道歉,並開除3名涉事空服員。

怨乘客「難搞、聽不懂人話」惹議 國泰遭洗板撻伐

一名中國網友日前在社群媒體上爆料,21日搭乘國泰航空編號CX987從四川飛香港的航班時,有乘客疑似因為英語不好,遭到空服員歧視,一段流出的錄音檔可以聽到,空服員說對乘客說,「如果你不會用英語說『毛毯』,那麼妳就得不到它了喔。」隨後傳來眾人笑聲。

爆料網友還聲稱,在飛機上聽到空服員用英語跟粵話抱怨乘客難搞,有長者疑似在安全信號燈尚未熄滅時,抱小孩去上廁所,空服員用粵語請他返回座位,之後跟同事說,他們聽不懂「人話」。

消息一出,大批中國網友湧入國泰航空的微博洗板,有網友更直接把國泰航空的英語名稱,改成「地毯航空」,酸度破表。

取笑乘客「英文破」3空姐被開除 國泰歉:全面檢討

國泰航空22日晚間跟23日中午兩度發文致歉,強調高度重視,並展開內部調查,23日晚間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發聲明表示,事件調查完成,決定解雇三名涉事空中服務員,並強調絕不姑息個別員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及道德標準的行為,為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,會親自領導跨部門工作小組,全面檢討服務流程跟人員培訓制度,確保所有國泰員工,尊重不同背景和文化的旅客。

國泰航空聲明。圖/翻攝自微博@國泰航空

國際中心/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