粽子也大走奢華風。圖/非凡新聞
粽子也大走奢華風。圖/非凡新聞

端午節即將到來,各大業者紛紛推出粽子商品,其中頂級粽子銷售熱度相當好,有飯店業者把整顆干貝和鮑魚包入粽,吃起來有滿滿海味,還有更頂級的是將整隻龍蝦包入,光是一顆就要價2180元。此外,業者也看好,近年民眾對於食材的好奇度有上升趨勢,預計銷售還會再成長一波。

干貝、鮑魚、松葉蟹! 食材漲「逆勢操作」推頂級粽

端午節即將到來,粽子一向是最佳主角!這組由米其餐廳推出的海味粽子組,剝開一看,可以發現大鮑魚、干貝,還有日本松葉蟹肉和流沙蟹黃,頂級食材用料不手軟,即使一組6入要價4千多元,依然熱銷上百組。

頂級粽一組6入要價4千多元。圖/非凡新聞

寒舍餐旅公關部副理陳耀宗表示,「我們觀察到,其實頂級市場的消費力也是依然是不減的,而且近年民眾對於食材的好奇度也有上升,隨著進入6月端午的正月,我們預計銷售還會再刺激一波。」

整隻龍蝦入粽! 限100顆要價逾2000元搶攻饕客

今年頂級粽子成為話題,百貨業者更是不手軟大走奢華風,把整隻龍蝦包入菜,還有鮑魚、干貝也通通入料,光是一顆就要價2180元,限量100顆。另外,為了滿足老饕們挑剔味蕾,嚴選餐廳禮盒推出米其林必比登組合,即使價格高昂,但買單的消費者也大有人在。

限量100顆的龍蝦粽。圖/非凡新聞

民眾認為,「如果選擇是送人的話,就是選這種高單價的粽子,比較有面子,而且長輩也比較喜歡」、「因為像夜市也會有那種必比登、米其林推薦的,就會特別去吃,就會覺得好像比較有好吃的保障」。

看好「頂級粽」業績比去年翻倍! 飯店、百貨搶客

業者表示,瞄準高單價客群們需要的稀有性、獨特性,將高級海鮮類、高單價肉品結合主打,預估粽子可從去年5萬顆,賣到今年的8萬顆,業績較去年3100萬元翻倍成長。

重量達一斤的金牌裹蒸粽。圖/非凡新聞

還有飯店主打全天然調味,主廚親手包方型粽,裡頭包著精心挑選的五花肉、櫻桃鴨、干貝、栗子等餡料,在體積上也大得嚇人。圓山大飯店公關專案經理陳映竹說,「像我們金牌裹蒸粽的話是770克,他的重量達一斤,就是挑戰比籃球還重的粽子。今年的話,我們目標銷量是6000組,預估的銷售量,會比去年成長5成左右。」

另外,有多家業者表示,雖然今年原物料大漲,還有人力跟外在因素,粽子漲幅在5至15%不等,不過要以創新口味、頂級食材,征服老饕味蕾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