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王具足蟲雞白湯拉麵。圖/翻攝自FB@拉麵公子
大王具足蟲雞白湯拉麵。圖/翻攝自FB@拉麵公子

近日,有業者把「大王具足蟲」的外殼蓋在拉麵上,畫面超震撼,而且不只拉麵店,還有餐廳把大王具足蟲做成豆皮壽司料理,業者還說,熟食吃起來就像龍蝦跟巴沙魚綜合體;生食的話,甜度甚至超越龍蝦、干貝。此外,自然老師則表示,大王具足蟲屬於深海肉食性節肢動物,雖然有人覺得長得嚇人,但是可以食用的。

震撼!大王具足蟲拉麵要價1480元 限熟客預約

一整隻比碗還要大的白色外殼蓋在拉麵上,視覺效果超衝擊,這一道叫做「大王具足蟲雞白湯拉麵」,業者去除了內臟後,保留牠的腺體,再用清蒸的方式料理,一碗要價1480元,還僅限熟客預約享用。

大王具足蟲雞白湯拉麵要價1480元。圖/翻攝自FB@拉麵公子

有民眾看了照片後直呼,「因為我怕蟑螂,牠看起來很像一個巨大的蟑螂」、「這看起來好像在吃一個異形生物一樣」、「屬於我不會激起食慾的那個類型,但應該會蠻多人想要的吧」、「牠長得很可怕耶」,但也有人說,「人生是要嘗一下不同的東西。」

大王具足蟲肉口感曝! 業者:像巴沙魚+雞肉

除了拉麵之外,也有餐廳把牠料理成「大王具足蟲豆皮壽司」,同樣用清蒸的方式,但因為肉不多,只能把肉收集成一小碗,和醋飯一起塞進豆皮做成壽司。大王具足蟲業者Jacky說明口感,「巴沙魚或者是雞肉加在一起的感覺,牠這個肉是比較鬆軟,吃得還蠻開心。」

而水產業者鍾立峰表示,「牠沒有所謂的市場行情價,我們之前在賣一公斤零售價,差不多落在800到1000塊左右。」

也有業者做成大王具足蟲豆皮壽司。圖/翻攝自FB@Jacky Bistro預約制餐酒館

海中清除者!大王具足蟲棲深海 難捕撈數量少

大王具足蟲棲息在170到2千多公尺深的深海中,屬於節肢動物門,成年後體長可達19到37公分,主要食用海洋動物腐食,因此也被稱為「海洋中的清除者」。這回有民眾發現,有部分業者將牠創意料理,也意外掀起話題!

大王具足蟲被稱為「海洋中的清除者」。圖/台視新聞製圖

台北/劉芝宇、甘而棣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