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會考考場出現烏龍鐘聲。圖/台視新聞
國中會考考場出現烏龍鐘聲。圖/台視新聞

會考鐘聲搞烏龍!國中教育會考上週末結束,卻有老師投訴台中大里僑泰高中考場,在第一天考數學科時,鐘響時間應該是11點50分,卻在11點30分就敲鐘,造成部分考生停筆2、3分鐘,等到廣播後才繼續作答,令考生情緒大受影響,甚至有人因此哭著走出考場。對此,校方表示,鐘聲由電腦控制,考試當天也有兩名人員輪流檢查,實在不清楚哪裡出問題。

考數學科「提早20分敲鐘」 家長:應補償考生

20日國中會考第一天,台中僑泰高中考場發生鐘聲烏龍,當天提早20分鐘敲鐘。有學校老師反映,第一天考數學科時,鐘響時間應該是11點50分,卻在11點30分就敲鐘,造成部分考生停筆三分鐘,直到學校廣播後,才讓學生繼續作答,有考生情緒大受影響,哭著走出考場,因此要求試務中心,應該對考生有所彌補。

國中老師反映考場提早20分鐘敲鐘。圖/台視新聞

有學生表示,「感覺不太開心吧,因為時間被壓縮了。」有家長認為,「對學生來講不公平,希望學校可以重新考試」,不過也有家長認為,「考完就考完了啦,要怎麼補償?每個人送分送五分嗎?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
學校鐘聲電腦控制 校方:當天也有派員檢查

鐘響時間由電腦控制,校長強調,鐘響在考試前一天設定,考試當天也派2名人員輪流檢查,不清楚當時為何會提早敲鐘。僑泰高中校長温順德說明,「各試場裡面,沒有任何老師提早收卷,影響時間不到一分鐘,所以我們也沒有宣布延長作答時間。」

校內的鐘響時間由電腦控制。圖/台視新聞

試務人員已開會向上陳報 是否彌補待討論

21日下午已召開中投區試務會,向上陳報,中投區國中會考事務委員會總幹事石仲哲表示,「就響大概十秒鐘,至於後續是不是要補救?那要等有人來申訴。」由於目前沒有學生投訴,是否進行彌補,還得要討論。

台中/陳柏璋、林家民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