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泰航空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國泰航空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22日一名中國旅客公布錄音檔,指出國泰航空CX987的空服員歧視不會講英語的乘客,過程中空服員更向同事用英文笑說「不會講毛毯的英文,就不配拿到它」。對此,國泰航空立即於官方微博道歉,今(23)日更二度致歉說明,「已經暫停空服員的飛行任務,並會於三日內公布處理結果」。

一名自稱居住在香港11年的網友表示,21日搭乘國泰航空CX987成都飛往香港的班機,坐在距離空服員備餐、休息的位置較近,也因為自己英語、粵語流利,因此不斷聽見空服員用英語、粵語抱怨,而空服員更笑說「If you cannot say blanket in English ,you can not have it」。

網友說明事件經過。圖/翻攝自微博

該名香港網友還說,起飛不久一名老人帶著小孩起身上廁所,但空姐用粵語說明「安全燈號尚未熄滅,請回到座位」,結果竟遭到空服員用粵語跟同事抱怨「他們聽不懂人話啦」。整起事件讓中國網友炸鍋,而國泰航空22日也隨即道歉表示,引起大家的廣泛關注,再次鄭重道歉。

國泰航空兩度致歉。圖/取自國泰航空官方微博

今(23)日國泰航空二度致歉表示,高度重視此事件,已第一時間聯繫旅客,進一步了解情況。目前,已經暫停有關空中空服員的飛行任務,即時展開內部調查,並會於三日內公布處理結果。國泰航空鄭重承諾,對於任何有違規章制度,有悖職業操守的不當言行,一經確認,均會嚴肅處理。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