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捲入「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.B」詐騙案,昨天深夜宣布退選,今(22)天上午陳歐珀親上火線受訪表示,不希望宜蘭因此失去這席立委,更不想影響到總統的大局,他向大眾深深一鞠躬,說退選是捍衛自己清白的開始,並透露是擬好退選聲明才向黨主席賴清德報告,「我希望主席能夠原諒我,沒辦法在這場選舉跟他並肩作戰」。

陳歐珀遭立委黃國昌踢爆,與吸金詐騙25億元的「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.B」主嫌曾耀鋒(已改名曾國緯)關係密切,服務處與座車都是該詐騙集團無償提供。對此陳歐珀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,稱自己識人不明、交友不慎,強調絕無和詐騙集團掛勾,並於深夜突宣布退選,強調清白無價,誓死捍衛。

陳歐珀說,「我沒有對不起從政之路上前輩、支持者及家人朋友,有人問我為何這麼快就要退選,我誠實報告,退出此次選舉,是我捍衛清白的開始,因為政治是一時的,做人是一世的,我的清白無價,也將誓死捍衛」。

陳歐珀表示,這個決定對他個人和家人都非常沉重,但卻是必要的決定,「我比任何人都盼望,真相能夠早日水落石出,也希望不法之徒都被繩之以法,我在此也呼籲相關人士,都應該全力配合檢調調查,讓所有受害者得能到公平正義,謝謝大家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