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教育會考這週末登場。圖/台視新聞
國中教育會考這週末登場。圖/台視新聞

國中教育會考登場,今(20)天第一天考社會、數學以及國文和寫作,有老師解析,認為社會科題目比較長,但是靈活多元,至於數學則有不少時事相關議題,像是人口老化、計算疫苗效力和感染人數等等,需要理解圖表內容和文字敘述。

一般反應社會科題目比較長,但是出題多元靈活,像是反體罰、氣候變遷、空手道來源等等通通都入題,考生普遍認為難易度適中或中間偏難。

至於數學考科,有老師認為考題具有鑑別度,整體難度適中,但是從第18題開始是比較有挑戰性的題目,而內容同樣也相當生活化,包含停車場收費、人口老化問題都入題。

時事方面,像是計算疫苗效力和感染人數等等,也需要具備把圖表、文字敘述轉化成數學語言的能力。北投國中數學老師林柏嘉表示,「你必須要先理解完這個數學情境之後,然後去回想你可以用哪一個你學過的國中數學知識來解題。」

國文題目也很多元,有新詩、古典文學,另外像羅浮宮名畫、拿破崙的加冕禮,圖文並茂的素養題也讓學生印象深刻,而作文則是圖表題,要學生結合自身經歷,針對影劇類型排名寫出台灣的影劇現象,

星期天還有自然以及英語科考試,學生們得繼續努力。

台北/劉芝宇、黃明聖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