村民抗議廠商突停止供餐。圖/台視新聞
村民抗議廠商突停止供餐。圖/台視新聞

雲林水林鄉蘇秦村「長青食堂」突然停止供餐,60多位老人家好幾天沒飯可吃,有人只好改吃泡麵充飢,民眾指控承辦廠商,只因為不滿要付一個月3000元的水電費,竟然就突然停伙,罔顧長輩的用餐權益。

借廠商供餐繳3年水電 宮廟今盼「使用者付費」

十幾位村民站在食堂外頭,高舉看板抗議,控訴廠商停止供餐,一名村民表示很可憐,大家隨便泡個麵吃一吃,不然要怎麼辦。

食堂人去樓空,冰箱內一樣食材都沒有,60幾位長輩已經連續五天無餐可吃,有人餓的只能改吃泡麵充飢,提供場地的宮廟主委指控承辦廠商,只因為不滿要付一個月3000元的水電費,就突然停伙。

廚房、冰箱全都沒東西。圖/台視新聞

豐德宮主委吳明勳指出,重點是使用者付費,不能說來這邊使用三年多了,水電費都沒有付過,尤其鄉下這邊廟裡的收費也很有限。

廠商不滿月付3000元水電費 協調破局停供餐

主委表示,三年多來,食堂1萬3千多度的電費都由廟方支出,廠商突然停伙,村長協調不成,竟然就默許廠商停止供餐,對此蘇秦村長吳志孟解釋,廠商找他出面協調,而且他們要停餐也不是突然停,有公告很久了。

村長喊冤,因為多次協調不成,十幾天前就有公告暫停供餐,絕非惡意突然停餐,臺灣58金融仕家協會理事長林仁豐表示,在社會處的部分,之前就有口頭跟他們報告;而雲林縣政府社會處長林文志也喊話,在兼顧長輩的權益下,希望業者趕緊恢復供餐,下禮拜應該有善心人士要出錢,先買便當來解決午餐的問題。

由於縣府廠商沒有簽訂合約,廠商停止供餐予以尊重,在承辦廠商復餐前,將委託其它長青食堂供餐,不讓長輩餓肚子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