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國中會考恢復家長陪考、確診者可應試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今年國中會考恢復家長陪考、確診者可應試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20、21日舉行,今年有超過19萬名考生分別在18個考區、231個考場應試,今(19)日下午3點至5點開放看考場,為了維護試場環境品質,查看時不得進入試場。

隨著5月1日起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等級降級,今年會考開放家長陪考,不過全國試務會建議篩檢陽性的家長不宜陪考。

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今年也可以應試,考生若有調整到備用試場或醫療場所應試需求,可向考區試務會提出申請,考區試務會受理申請並同意後,將視考生情況安置考生在通風良好的第二類備用試場。

使用第二類備用試場考生,全程佩戴口罩、不得提早交卷,節間休息及用餐均於第二類備用試場進行,不得擅自移動至休息區,且不會因篩檢陰性、症狀減緩或其他原因移回一般試場應試。中重症考生如果因接受隔離治療致無法應試者,將以專案方式辦理入學。

全國試務會提醒,為避免違反試場規則而影響考試結果,考生應於考前熟悉簡章相關規定,非應試用品,包括妨害考試公平用品:如教科書、參考書、補習班文宣品、計算紙等;具有傳輸、通訊、錄影、照相、計算功能或發出聲響之用品:如行動電話、穿戴式裝置(如:智慧型手錶、智慧型手環等)、計算機、電子辭典、多媒體播放器材(如:MP3、MP4等)、時鐘、鬧鐘、電子鐘、呼叫器、收音機等,皆不得攜入試場。

考生如果不慎把非應試用品攜入試場,應於考試開始前放置於試場前後方,且電子產品須先關機或拔除電池,不得於考試期間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。

考試期間,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,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,經監試委員發現者,五科記該科違規2點,寫作測驗扣一級分。過去試場違規都以此為大宗,考生要特別注意。

全國試務會也提醒考生注意考場位置及交通狀況,儘早出門並避開周遭活動路線,以免交通壅塞延誤抵達時間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