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市多公布冷凍草莓補償方案。圖/好市多提供
好市多公布冷凍草莓補償方案。圖/好市多提供

食藥署啟動後市場擴大抽驗計畫,墨西哥生產科克蘭冷凍草莓被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,昨(17)日好市多致歉聲明中提到,對產品的承諾及責任都是一致,任何驗出A肝的品項都會比照辦理,今(18)日好市多公布補償方案,比照冷凍綜合莓、冷凍藍莓,全額退費外,提供購買商品同等價額的慰問金。

好市多說明,在公告的回收區間3月8日至4月30日內,購買到受影響商品的會員,除了憑購買紀錄全額退費外,也會提供慰問金619元。

受影響的商品及回收區間。圖/好市多官網

會員若在最後食用日起60天內出現疑似A型肝炎症狀,請到衛福部認可的A肝檢驗機構,經諮詢醫生後進行A肝抗體IgM檢測者,公司會補助每人新台幣500元的檢測費用,包含掛號費,若要申請補助,需備妥檢測收據或相關憑證。

假如會員確診A型肝炎,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,確認是因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者,公司將負責相關醫療費用。

好市多也提醒會員,如果有該批號商品,請立即停止使用,並攜帶商品和會員卡到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