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強調,選舉期間新北市政仍然不停歇。圖/台視新聞
侯友宜強調,選舉期間新北市政仍然不停歇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國民黨徵召,將角逐2024總統大位,不過民進黨議員不滿,要求他道歉辭職,而傳出侯友宜可能比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先前參選總統模式,請假3個月並捐出薪水,預計9、10月請假拚選舉,侯友宜指出,他不但會捐出自己的,「還會捐得更多」。

侯友宜今(18)日上午受訪,被問到是否會在9月或10月請假,並捐出薪水一事,他回應,對國家社會的使命,不但會捐出自己的,還會捐出更多,只要大家抱著多做事的想法,有些議題連同大家所認知,都會一樣,他都會全力做好事。

對於民進黨要求請辭市長,侯友宜表示,面對國內現階段百廢待舉,身為一個對國家社會有責任的人絕對不能視而不見,應該挺身而出,讓國家社會進步,國家和新北市息息相關,他承諾,一定全力讓新北市在這段時間仍永不停歇地往前走,全力推動2030新願景工程,「市政不停歇,還會全力加速,大家一起加油」。

另外,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傳出會辭職,全力輔選,新北市法制局長吳宗憲、副祕書長張其強可能也會加入競選團隊,侯友宜強調,無論市府團隊內部如何調整,最重要的是,不要讓選舉影響市政往前走的腳步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