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葩套房,讓網友相當傻眼。圖/翻攝自PTT
奇葩套房,讓網友相當傻眼。圖/翻攝自PTT

廁所設在陽台的套房,您敢住嗎?桃園有民眾在租屋網找到一間月租8千元、9坪大的套房,有獨立陽台,又有全新變頻家電,看起來相當划算。但仔細看才發現,馬桶裝在外推陽台上,而且一度電還要7.5元,只好上網問意見。文章也引發網友議論。不過,市府建管處表示,外推陽台屬於違建,接獲舉報將依法列管。

奇怪格局+一度電收7.5元 引發熱議

狹長空間,地面擺上灰色防滑地墊,一個馬桶設在盡頭,一旁還開了窗戶,保持通風,不過這天花板和外牆竟是由鐵皮搭建。民眾看見這一幕,表示「廁所在陽台上面感覺使用起來會怪怪的,心裡不是那麼踏實」。

陽台外推設立廁所,這套房位在桃園市區。有民眾在租屋網看見房間,還算寬敞,有獨立陽台和全新變頻家電,月租只要8千,有些心動,沒想到仔細看才發現廁所竟設在陽台,1度電還要7.5元,讓他不禁發文詢問「這真的可以嗎?」就有民眾認為,「馬桶設計真的是很不OK啊,沒有隱私」,而電費價錢又太過於昂貴。

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其他網友對這間套房的看法。圖/翻攝自PTT

建管處:陽台外推違建 被舉報將列管

奇特格局,多數民眾全搖頭,大批網友也留言直呼「廁所設那有點微妙」、「怎麼洗澡啊」,也有人點出「電費會貴到吃不消」。其實外推陽台設廁所已經違法。

桃園市建管處拆除科科長陳威全指出,陽台外推增建行為,已違反建築法屬違章建築,如經舉報本處將依桃園市違章建築處理要點列管。

想節省空間,擴大房屋坪數卻成違建。租屋物件百百種,民眾可要多加比較,才能住得合法又安心。

桃園/林注強、蔡昀彤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