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積極加強跟各世代的互動。圖/台視新聞
賴清德積極加強跟各世代的互動。圖/台視新聞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期強化跟年輕人的互動,除了開設YouTube頻道,也嘗試在臉書直播,社群文宣的處理則由扁、英兩朝文宣幕僚群合作操刀,包含扁政府時代的文膽馬永成及羅文嘉,以及蔡英文選總統時的文宣社群幕僚都到場獻策,未來黨中央還將透過活動,加強賴清德跟各世代的互動,爭取更多的支持。

學生問「怕英系扯後腿」? 賴清德接招:感受到你滿滿關懷

臉書首度開直播,大玩時下年輕人自拍最夯的「動動」,鏡頭前難得展現俏皮的一面,賴清德角逐2024總統大位,近來積極經營社群媒體,用輕鬆的方式跟年輕世代拉近距離。

而賴清德不只利用空戰方式,更直接走入校園,跟大學生面對面座談,昨(16)天出席「青年與主席有約」座談會,有學生問到,是否在選舉期間會擔心英系扯後腿?賴清德笑回:「我感受到你滿滿關懷。」面對辛辣提問一一接招,也讓大家更了解他。

扁英文宣幕僚群操刀 助賴清德搶中間選票

現在打選戰,中間選民很關鍵,個人YouTube頻道剛剛開通,文宣社群力量開始集結,競辦幹事長潘孟安找來文宣操盤好手開會,除了黨秘書長許立明、黨副秘書長黃建嘉,包含扁政府時代的文膽馬永成及羅文嘉,還有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期的文宣社群幕僚都到場獻策。

扁、英時期文宣幕僚助賴清德。圖/台視新聞

賴清德競選團隊發言人郭雅慧表示,有非常多人,大家一起同心協力,跨部門的文宣還有新媒體青年部都有提出企劃,因為是不同系列,所以比較採取分進合擊。

跨部門分進合擊「上菜」 賴加強各世代互動

試著甩開偶包,讓社群平台增加聲量,未來黨內新住民部、青年部等都將陸續「上菜」,推出活動加強賴清德還有各族群、世代的互動,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出,這一切無非是想要跟年輕人多一些互動對話,了解他們的想法與期待。

持續鞏固基本盤,也要拓展中間選票,賴清德的文宣戰剛起跑,要建立個人的形象品牌,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。

台北/蕭秉儀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