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國安局長陳明通。圖/台視新聞
前國安局長陳明通。圖/台視新聞

身陷學倫風波的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日前向台大申請退休,但學倫調查結果,恐怕也會影響他是否能順利退休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爆料,學倫調查結果還沒出來,台大就要在5月26日校評會正式通過陳明通退休案,批評教育部縱容台大,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陳明通的學倫調查,校方都還在審議中,教育部會根據審議結果,做為核處退休的依據。

5/26校評會通過退休案? 台大:依程序處理

先前陳明通因學生林智堅、鄭文燦論文涉嫌抄襲,身陷學倫案讓退休路遙遙,原本已經過兩關,陳明通任職的國發所同意、社科院也在4/26通過,校級則要等5/26揭曉,但學倫案調查至今沒結果。

陳明通申請退休。圖/台視新聞

王鴻薇指出,台大要舉行校評會處理陳明通退休案,就她現在所了解的消息是台大會讓陳明通退休,而陳明通現在再退休一次是要幹嘛?她直言「就是要領錢」,簡直莫名其妙,氣憤地說:「如果讓陳明通退休,你乾脆把林智堅、鄭文燦學位還給他們算了。」

陳明通保退休金?教長:等學倫案結果

國民黨立委質疑,台大調查陳明通學倫案神神秘秘,回函只說基於保密規定,程序完成前無法說明,而就算台大放行,最後能不能順利退休還要等教育部決定。

對此潘文忠回應,因為之前陳明通有涉及學術倫理相關案件,正在學校審議過程,學校有三級三審制度,教育部有關退休案也都在等候學倫審議結果,最後看學校審議的情形,再來做為後續核處退休案的根據。

台北/呂欣玫、楊岳達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