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防長證實將提供台灣重大軍援,中國國防部表示堅決反對。圖/台視新聞
美國防長證實將提供台灣重大軍援,中國國防部表示堅決反對。圖/台視新聞

美國國會日前批准,透過總統撥款權,向台灣提供武器援助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也在聽證會上證實,美國很快就會運送額外重大安全援助給台灣,意即加快對台軍援。不過這讓中國氣得跳腳,表示堅決反對,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。

美比照援烏模式 動用總統撥款權軍援台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聽證會上親口表示,「我們正致力籌劃,近期內就會採取行動。」他口中的行動指的就是軍援台灣,美國很快就會透過國會去年批准的總統撥款權,提供台灣額外重大的安全援助。軍事專家陳國銘分析,日前美眾議院兵推台灣缺2大武器,包括AGM158B,AGM158C,若可援助台灣可望大大提升國防戰力。

美加速軍援助台防衛 中國:勿開歷史倒車

不過美防長此話一出,中共當局氣得跳腳。中國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表示,「美方不斷加強與民進黨當局軍事勾連,提升雙方軍事聯繫,中方強烈不滿、堅決反對,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。」

而國內政壇對於美方軍援則各有解讀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,「美國給我們軍援當然歡迎,可是執政黨政府有責任避戰才是王道,一打仗給我們再多武器,死的是台灣人啊。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強調,這是第一次有美國國防部長在國會聽證會正式證實這樣的消息,據了解,這些軍援項目會從較急迫、需要馬上部署的部分進行提供。

面對中國威嚇,美方加速對台軍援強化我國防衛能力 。

台北/許芷瑄、李明鴻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