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和通膨影響,美國家庭面臨托育危機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疫情和通膨影響,美國家庭面臨托育危機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在疫情與通膨雙重衝擊下,美國許多家庭面臨托嬰問題,因為美國保母費用大增,許多托兒所先前因疫情關閉,造成許多父母被迫離開職場,回到家中照顧小孩。現在有平台尋求與企業合作,設法為家庭尋找托兒機構,或是育兒補助,讓父母度過難關。

保母每小時750元台幣! 美國家庭托兒負擔大

萬物齊漲,美國家庭負擔愈來愈重,現在連保母也快請不起,一位媽媽說,5年前長女出生,當時的保母費用是每小時15美元,結果生了第二胎後,保母費用漲為每小時25美元,約新台幣750元。

在一些大的城郡,托兒費用可高達1萬7千美元以上,人均高占美國家庭收入的5分之1。在疫情與通膨雙重衝擊下,許多托兒所因疫情關閉,使得保母費用大增,造成許多母親被迫離開職場,回到家中照顧小孩。

一位單親媽媽原本已經到社區大學註冊入學,卻一度因為托兒費用高昂,考慮全部放棄,「就算是安親班,當時也要50美元,現在大概要230美元,我根本沒辦法念書,還想到可能會被房東驅逐」。

幫度難關 平台合作企業助父母尋找托兒機構

為了幫助父母度過難關,有平台業者尋求與企業合作,設法為家庭尋找托兒機構,或是育兒補助。

根據美國商務部數據,托兒費用減少一成,回到職場工作的媽媽人數就可增加2.5%。拜登政府4月簽署行政命令,要求聯邦單位調降托兒費用,以及為勞工增加托兒管道,就連晶片法案,也要求外國企業來美設廠時,必須提供托兒服務,才能符合政府資金補助的資格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