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路總局公布最不受歡迎的8組英文車牌代碼調查結果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公路總局公布最不受歡迎的8組英文車牌代碼調查結果。示意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有些民眾買新車要掛牌時會特別挑號碼,不過有些英文的編號讓有些民眾認為不太吉利、不受人喜愛,因為這些編號可能涉及特殊的涵義。交通部公路總局今(16)日公布最不受民眾青睞的8組英文車牌代碼,其中「CCP」、「PEE」、「LGY」佔據了前3名,而這8組代碼將列為暫時保留不製作。

公路總局表示,一共26組英文編碼自2月24日至4月30日止開放民眾票選,車種包含自用小客(貨)車、普通重型機車、電動租賃小客車、電動大客車(含營業及自用)、550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及微型電動二輪車等6種,總計蒐集13,133筆意見。

結果顯示,認為不合適比例達10%以上之代碼共8組有自用小客(貨)車「CBA」(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)、「CCC」(台語諧音:死死死;或中文諧音:嘻嘻嘻)、「CCK」(死死去)、「CCP」(中國共產黨縮寫)。

另外普通重型機車則有「PDD」(廣泛性發展障礙縮寫)、「PEE」(尿尿)、「PGG」(GG不雅諧音);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則為「LGY」(GY不雅諧音)。以上8組車牌中,「CCP」(33.2%)、「PEE」(22.37%)、「LGY」(20.21%),名列不適合比例前3名。

公路總局指出,不合適比例達10%以上之號牌代碼,將列為暫時保留不製作,另本次調查作為未來製作之參考依據,並非全數代碼皆於本年度製作,製作期程仍依各年度需求而定。

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