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新墨西哥州法明頓市(Farmington)15日傳出槍擊案,根據當地警方發布的消息,意外至少造成3人身亡、包含警察共7人受傷,而警方趕赴現場後則是當場將槍手擊斃。而槍擊事件被報導後,該市的學校被置於「預防性封鎖」狀態。

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槍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上午11點左右,法明頓為人口約50,000人的一個城市,靠近納瓦霍民族,而納瓦霍民族是該地區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供應線和住宅區。

法明頓警察局副局長巴里克克拉姆(Baric Crum)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,接到數次關於槍擊案的電話後,警方才發現「一片混亂的場景」。警方趕赴現場發現一名18歲男子,在一條住宅街道上向人們開槍,警察先是與嫌疑人對峙,然後開槍擊斃嫌犯,並發現有3人死亡。

克拉姆沒有透露嫌疑人的身份,並表示他不知道任何受害者的年齡,而警方正試圖釐清槍手為何出現在附近及其犯案動機。克拉姆表示,目前沒有其他已知的威脅。

聖胡安地區醫療中心指出,院方接受7名受傷患者,其中包括1名法明頓警察和1名州警察。而醫院發言人羅伯塔羅傑斯(Roberta Rogers)則不願就他們的狀況發表評論。

州長格里沙姆(Michelle Lujan Grisham)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她正在為遇難者家屬祈禱,並表示這一事件再次提醒大家,槍支暴力每天都在如何摧毀州和國家的生命。

而目擊者透露,他在得知他的妻子和1歲的女兒,在槍聲響起時躲在洗衣房後,他趕緊趕回家,且看到有一顆子彈穿過他女兒的窗戶和房間,所幸沒有擊中任何人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