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團假冒監理站,要求民眾繳納交通違規罰鍰。圖/公路總局提供
詐團假冒監理站,要求民眾繳納交通違規罰鍰。圖/公路總局提供

近來有不少民眾收到簡訊通知,內容為「【交通違規罰鍰】或【監理服務網】您有一筆交通罰款逾期未到案,請於112/05/15前繳納…」,並附上疑似監理所的官方網站連結,點進去後看起來像監理服務網的頁面,不肖人士藉此騙取民眾信用卡資訊。公路總局今(15)日呼籲,民眾應多注意,千萬別點選來路不明的網址,避免個人資訊或錢財遭騙取。

公路總局指出,近來有不少民眾收到簡訊通知,附上疑似監理所的官方網站連結,點進去之後是看起來像監理服務網的頁面,整體做得幾乎和真實網站一模一樣,且會詳細列出違規日期、處罰事由、處罰條例、應到案日、違規單號、罰鍰金額等等非常逼真,讓民眾失去警覺心,不肖人士藉此騙取民眾信用卡資訊。

詐騙頁面。圖/公路總局

公路總局表示,近期詐騙簡訊橫行,從汽燃費到違規都有詐騙簡訊層出不窮,「不管收到什麼簡訊,都要抱持懷疑的心態,自行查核,這時候就可以使用監理服務APP以及監理服務網查詢,絕對不能點選簡訊所給的連結網址」。

詐騙簡訊。圖/公路總局

台東監理站站長洪美芳表示,監理服務網及監理服務APP提供線上日常所需的各種大小監理業務查詢和申辦,不僅包含汽車燃料費、違規罰鍰的查詢與繳納、預約報名考照、筆試題庫模擬練習等,更可以線上補發行照、日文譯本、無肇事證明、駕駛人經歷證明、牌照登記書、查詢名下車輛、設定變更住居所地址、標牌選號、動保線上設定解除等服務。

台東監理站呼籲,為了保障自身權益,建議民眾下載監理服務APP並加入會員,不用出門,在家就能辦好監理大小事,讓您享受優質便利生活新樂趣。

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