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信義區出現天坑,10人需安置。圖/台視新聞
北市信義區出現天坑,10人需安置。圖/台視新聞

北市信義區驚見天坑,市政府表示,坍塌原因指向旁邊的大樓建案,因為地下連續壁有破洞,都發局初步調查後,對承造人和監造人各開出9萬元罰單,等釐清責任歸屬,再進一步開罰。至於附近住戶,目前共10人接受安置,暫住信義區的旅館內,相關費用將由建商來負責。

住戶安置1天補助1600 剩下的建商全包

巷弄內路面塌陷好大一塊,深度達到3公尺,一旁民宅門口也遭殃,鐵門幾乎懸空,這樣的情況就發生在台北市信義區,短時間內,房子是不能住了,住戶們該何去何從?

台北市信義區長陳冠伶指出,「昨天有做疏散撤離,範圍是從12號到24號,調查結果發現需要安置的住戶一共有5戶」。

市府緊急介入安置,一共撤離7戶,需要安置的有5戶,一共10人,暫時住在信義區的旅館內,依照規定,每人每天可以請領的補助金1600元,可以請領7天,但看這情況,住戶們一週內是回不了家了,超出的費用將由建商全額買單。

大樓建案承造人、監造人 各開出9萬罰單

另外,台北市都發局局長王玉芬表示,第一時間已經勒令停工,現在進行的是搶災的部分,同時會對承造人跟監造人,處各9萬元罰鍰。

初判地下連續壁破洞 華熊營造建案含101、陶朱隱園

根據初判是建商要負責,因為是一旁的建案施工,地下連續壁破洞釀災,原本要蓋的大樓,地下4層、地上17層,負責營造的華熊營造公司,興建過的包括台北101、世貿中心和陶朱隱園,都是赫赫有名的建築,如今卻發生工安意外,也讓工程暫時喊卡,首要之務得先設法解決安全問題,還給當地居民一個安全的家。 

台北/林宸頡、楊岳達、張彤、胡偉倫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