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在母親節這天帶著媽媽一起進場。圖/鋼鐵人提供
林書豪在母親節這天帶著媽媽一起進場。圖/鋼鐵人提供

高雄鋼鐵人今天與夢想家的天王山之戰,攸關誰能晉級季後賽,未料賽中出現大家最不願見到的意外,上半場林書豪因搶籃板被撞及頭部,有腦震盪跡象緊急送醫。終場鋼鐵人就以89比92不敵夢想家無緣季後賽,也宣告本賽季結束。

在醫院心繫球隊戰況的林書豪,檢查報告出來後無大礙,第四節開賽前重返球場為隊友加油,他賽後表示,加盟鋼鐵人的這個賽季是自己生涯中三個印象最深刻的球季之一,另兩個是「林來瘋」和多倫多暴龍NBA奪冠。因為沒有想過會有一支球隊從兩勝到現在的十七勝。

他也提及此戰最後關頭,球隊拚搶進攻籃板積極出手,是他覺得非常驕傲的表現。賽後他在IG表示,要把很多愛给我最棒的隊友、教練團、球隊和球迷。林書豪也喊話,「我會很快恢復。我們從來沒放棄,抬頭挺胸,我們肯定沒失敗,這並不是個失敗的球季,永遠不會忘記這賽季。」

總教練鄭志龍表示,球隊從賽季中不斷整合,對於在如此多的變數之下,仍逐漸建立球隊文化感到欣慰。隊長呂政儒也表示,今年也算是自己生涯中最深刻的賽事,從開季的低潮到有資格爭取季後賽門票,這一切都令人非常難忘。

鋼鐵人最後的兩場例行賽賽事湧進了一萬多名球迷進場觀賽,球員們也在賽後與球迷道出感謝,感謝球迷一路以來的支持,而今天也剛好是母親節,球員們也牽著自己的母親進場,畫面相當感人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