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品提醒民眾勿回應來路不明的簡訊、電話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畫面)
誠品提醒民眾勿回應來路不明的簡訊、電話。圖/非凡新聞(資料畫面)

台灣基進黨「台灣佇遮計畫」副秘書長楊欣慈,2月於誠品書店購入《阿共打來怎麼辦》一書,怎料卻在昨(13)日接到「統戰市調」電話,令她不禁質疑誠品書店有個資外洩的疑慮。對此,誠品書店表示將強化資安,並提供「3要訣」提醒民眾提高警覺。

台灣基進黨今(14)日召開記者會,「台灣佇遮計畫」副秘書長楊欣慈2月在誠品書店購買《阿共打來怎麼辦》一書,不料昨晚接到統戰市調詐騙電話,先有一名女性自稱是「誠品書局」要做市調,更提到該書內容「不恰當」,因此想探究讀者看完書籍後的想法。

隨後,又有一名自稱是誠品書局市場部的男子,再度向楊欣慈詢問「書籍觀後感」,通話中男子不斷強調「台灣會被武統」、「中國軍事很強」,這令楊欣慈傻眼直呼,整起事件非常詭異,網購個資外洩但這次不是要詐財,是想要打認知作戰。

誠品針對此事表示將會強化資安,並在官網中提醒民眾,陌生電話和簡訊最好別接、別回應,並指出「+」、「+2」、「+886」等不明電話,務必提高警覺。誠品也要求民眾謹記「3要訣」,並表示誠品不因應任何理由操作網路銀行、ATM、匯款、提供個人資料等敏感資訊。

誠品提供「3要訣」提醒民眾。圖/翻攝自誠品線上官網

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