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中西區忠義路與成功路口,日前有一名母親帶著3歲女兒過馬路,遭到杜姓孕婦開休旅車撞上,女兒身亡、母親一度命危搶救,而全臺首邑縣城隍廟13日晚間降駕,為今年農曆7月底大駕夜巡文化祭典行前準備,不過神轎無預警衝到車禍地點路祭,引起民眾圍觀,就有專家指出,這是慈悲的城隍爺決定幫忙,將女童靈識帶回廟中。

城隍爺13日晚間首巡,直衝忠義路與成功路口的這個死亡車禍地點,文史專家謝奇峰表示,「城隍爺大駕在這個路口進行路祭,化解煞氣,並將女童的靈識先帶回城隍廟的童子爺處安置,因還未到首七,等待『時辰到來』將會協助幫忙」。

返回途中經過城隍廟牌樓,可以看到原本是用跑百米速度前進,卻突然放慢腳步,似乎是擔心女童跟不上隊伍,而神轎在路口路祭,突如其來的舉動也引起民眾圍觀。

這起車禍事故引發全民關注,許多民眾為了悼念女童,帶玩具、花束前往現場,放置在中央分隔島上,但女童爸爸也多次呼籲,感謝各界關心,但請不要再放東西在路口或分隔島,因為這樣也會影響其他人的交通安全。

台南/梁家瑋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