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理坑洞過程二度坍塌。圖/台視新聞
處理坑洞過程二度坍塌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信義區「六張犁捷運站」附近巷弄,今(13)日下午三點多發生嚴重地基坍塌,而且在處理坑洞的過程當中還二度塌陷,形成一個大約長15公尺、深2至3公尺的巨大天坑,緊鄰的3戶民宅陷入倒塌危機,一度有5人受困,幸好都被消防員平安救出。

處理坑洞過程二度坍塌!民眾騎車經過險跌

台北市信義區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巷弄內,今天下午三點多路面突然出現天坑,而且在處理坑洞的過程中還二度塌陷,面積再擴大,初估坑洞長度約15公尺、寬3公尺,深度達到2至3公尺,還有民眾騎車經過,差一點就跌落。

處理坑洞過程二度坍塌。圖/台視新聞

地基下陷機車墜洞房屋恐塌 住戶緊急疏散

巷弄拉起封鎖線,消防人員想辦法突破要前進民宅,因為路面這個巨大天坑不斷塌陷,地基全裸露在外,砂土還持續往下流,緊鄰的3戶民宅陷入倒塌危機。

住家門前的磁磚整片崩落,鞋櫃、藤椅、摩托車跟腳踏車隨著泥土柏油向下沉,就怕坍塌範圍再擴大,警消趕快架梯爬上樓,逐一救援受困在屋內的住戶,其中住在3樓的85歲的婦人因為行動不便,消防人員也接力把人送上擔架,預防性送醫。

地基下陷,摩托車跟腳踏車也墜洞。圖/台視新聞
警消救援受困在屋內的住戶。圖/台視新聞

現場第一時間先針對「天坑」進行灌漿作業,不過填補到一半又出現第二次坍塌,目前北市府一共撤離16戶,其中10人得要安置在旅館,但好端端的發生地基塌陷意外,周遭住戶就怕這面積要是愈坍愈大,回家的路實在很難安心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