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富發建案工地的吊臂突然掉落,釀成台中捷運乘客1死10傷的意外,引發各界關注,為了防範類似意外,南台灣地方單位針對興富發在地的建案,進行突擊檢查,其中台南工務局針對部分施工鷹架,沒有設防護措施等缺失,進行開罰,高雄也勒令「部分」有立即危害的作業處所停工,南高兩地合計開出116萬元罰鍰。

興富發又出包! 台南2建案凸槌罰46萬令停工

台南工務局防範未然,12日到興富發在地建案進行稽查,其中安平區漁光段的建案,被發現部分施工鷹架和外牆間距過遠,沒有設防護措施、拉桿鬆脫,以及部分未設安全圍欄等,依法開罰,合計46萬元,而且還要再複查。

高市府突擊11處工地 開罰70萬勒令3處停工

另外,在高雄勞工局同樣啟動稽查,針對對興富發11處工地,實施工安突擊檢查,其中查出 有3處內部高度2公尺以上未設護欄,勒令部分停工。另外還加碼查出7件,未落實墜落、感電以及物體飛落等安全防護設施,依法裁處新台幣70萬元。

高市府實施工安突擊檢查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捷運軌道遭吊臂砸中,列車撞上釀一死悲劇,建商興富發難辭其咎,引發各界關注,如今也展開全面稽查。 

台南/黃富祺、高雄/陳佩淳、徐萱蓉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