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出現了車輛不禮讓行人的畫面,高雄前鎮區有民眾目擊,3名行人要過馬路,但是沒有車輛禮讓,甚至差一點被撞到,畫面曝光,民眾直說太誇張。據了解,這處路口今年就已取締240件交通違規,另外,從月初至今,光是不禮讓行人,高雄就已取締5922件,警方將加強巡邏執法。

用路人左顧右盼過馬路 險遭撞畫面曝光

十字路口,行人走在斑馬線上,卻見左轉機車騎士根本沒在讓,對向馬路的黑色休旅車要右轉,同樣把在斑馬線上的女童當作空氣,接著,灰色衣服的行人過馬路過到一半,一名騎士要左轉,朝著行人直接衝來。

左轉機車緊貼行人。圖/台視新聞
車子未禮讓女童。圖/台視新聞

事發在高雄前鎮區二聖路,昨(12)日下午有民眾目擊,不到10秒,路口3名行人過馬路通通沒被禮讓,儘管行人小心翼翼,左顧右盼後才跨越斑馬線,一樣差點遭撞,畫面曝光,不僅民眾覺得很誇張,警方也要加強取締。

有民眾認為,現在情況有一點進步,因為罰款越高越好,也有人表示,交通很混亂,騎車的人也沒有遵守交通規則。

前鎮分局副分局長謝博文強調,駕駛遇到有行人穿越時,都應暫停讓行人先通過,並與行人保持3公尺以上距離。

加強執法!高雄不禮讓行人 已取締5922件

據了解,該路口今年已取締240件交通違規,謝博文指出,警方會針對各違規事實行為逐一依法告發,並持續針對該路口路段加強執法取締。

另外,高雄從5月1日至今,光是不禮讓行人就已取締5922件,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惡名,目前除了警方動員,也盼駕駛能夠多多禮讓,重視行人權益。

高雄/陳沛均、王秀成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