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五股區驚傳行刑式槍決的箱屍命案!被害人是新北市府副發言人的24歲親弟弟,被發現後腦勺中彈、一槍斃命,嫌犯用棉被簡單包裹後,將遺體塞進塑膠收納箱,找來梁姓共犯一起棄屍山谷,當警方找上門時,姚姓嫌犯還裝傻說,是死者是舉槍自戕,但檢警沒有採信,姚姓兇嫌和梁姓共犯經過一夜偵訊,還是矢口否認殺人。

行刑式槍決後腦中彈 棉被包裹扔山谷棄屍

死者慘遭行刑式槍決棄屍,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,家屬表情哀戚,低調從另一個門進入解剖室,怎麼也想不到,才24歲的張姓男子,9日出門不到4個小時,竟成了冰冷遺體。

檢警調閱監視器發現9日深夜,姚姓嫌犯找梁姓男子協助棄屍,兩人在五股登林路民宅前徘徊,小心翼翼把地上被紅布蓋住的塑膠收納箱抬上車,開車載往山區丟棄。

姚姓男子找梁姓男子協助棄屍。圖/台視新聞

友認了債務糾紛 辯對方來家裡輕生才棄屍

據了解,張姓男子9日出門徹夜未歸,下午2點媽媽報案,警方找到最後和張姓男子見面的姚姓男子,發現事有蹊蹺,姚姓男子供稱,雙方有債務糾紛,張姓男子找他先借了70萬,要再借50萬,他拒絕,沒想到張姓男子在他面前開槍自戕,他緊張所以棄屍,但是檢警相驗,行刑式槍傷在後腦勺,戳破姚姓男子不合理的供詞。

死者張姓男子9日徹夜未歸。圖/台視新聞
姚姓男子辯稱張男舉槍自戕。圖/台視新聞

法醫高大成指出,不可能是近射或遠射,不可能這樣要射擊。

死者自戕說警不採信 擴大調電眼釐清命案

檢警沒有採信嫌犯的一面之詞,初步調查,兩名嫌犯和死者都在加油站工作,疑似債務糾紛引殺機,姚姓嫌犯棄屍之後,還把車丟了就跑,後車廂搜出凶槍,而死者的哥哥是新北市府副發言人,整起命案背後的動機,檢警還要仔細釐清。

新北市/李若慈、周宗霖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