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聯邦眾議員桑托斯。圖/路透社
美國聯邦眾議員桑托斯。圖/路透社

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桑托斯(George Santos)涉嫌詐欺、洗錢和盜用公款等13項罪名遭到逮捕,不過他拒絕認罪,也拒絕下台。桑托斯曾遭踢爆,紐約市立大學和高盛金融集團的學經歷全是假的,如今再爆醜聞,民主黨人士呼籲,盡快把桑托斯逐出議會。

涉詐欺、洗錢等13項罪名 桑托斯不認罪

「事實就是,這是場獵巫!」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桑托斯借用川普台詞,為自己喊冤。

桑托斯涉嫌詐欺、洗錢和盜用公款等13項罪行遭到拘捕,但他拒絕認罪,且已經以50萬美元交保。媒體質疑,「為何你年收入有12萬美元時,還去申請失業救濟金?」桑托斯說,「我不知道政府從何處得到情報,但我會提出我了解的事實。」

起訴書洋洋灑灑20頁,包括指控現年34歲的桑托斯在疫情期間,一邊領優渥年薪,卻還非法領取失業救濟金超過2萬4千美元,約等於新台幣74萬元;桑托斯競選期間,還將本應用於競選活動的捐款拿去買個人名牌服飾,中飽私囊。

桑托斯學經歷、擁猶太血統「攏係假」

桑托斯的黑歷史也令人搖頭,他自稱畢業於紐約市立大學,還在高盛和花旗集團工作過,不料學經歷全是假的,甚至連猶太血統也是捏造。

桑托斯已辭去眾院委員會職務,但拒絕辭去議員,民主黨人士則呼籲將滿口謊話的桑托斯逐出議會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