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即將到來,雲林西螺鎮農會推出的黃金米粽超級搶手,開放預購才一個小時就賣出7萬多顆,不過原物料上漲,店家實在撐不住,不得不調漲,原本一顆28元,漲到35元;林內農會推出的金旺來五穀包粽,裡面包入特產鳳梨,也漲價5元;彰化區漁會超人氣浦燒鰻粽同樣漲價,一顆單價就要90元。

每一口都吃到當季鰻魚 蒲燒鰻粽漲價老饕也買單

熱騰騰蒲燒鰻粽剛蒸出爐,一大片鰻魚滿滿海味,不過這一顆粽子價格直逼百元,彰化區漁會推出的超人氣蒲燒鰻粽調漲10元,一顆要價90元,彰化漁會總幹事陳諸讚指出,很多原物料至少都漲兩、三成。

不過饕客還是心甘情願買單,因為鰻魚份量有加大,每一口都能吃到當季的鰻魚,陳諸讚強調,以前鰻魚是20至25公克,今年最少25至30公克,每一片鰻魚成本應該超過50元以上。

鳳梨入粽 林內農會「金旺來五穀包粽」漲5元

漲價的還有雲林的金旺來五穀包粽,粽子內包進林內特產鳳梨,口味清爽,帶點自然甜味,總共會賣2萬1千顆,不過成本提高,粽子價格從48元漲到53元,仍深受民眾青睞。

林內農會「金旺來五穀包粽」。圖/台視新聞

西螺農會「黃金米粽」超搶手 一顆調漲7元

同樣搶手的雲林黃金米粽,雖然漲價7元,但一顆35元,和市面上的粽子相比,還是相對便宜,開放預購短短一小時,電話、網路訂單總計賣出7萬8千多顆,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預估,應該會賣超過8萬3千顆。

豬肉、香菇等原物料食材通通都漲價,眼看端午節即將到來,今年民眾要是想吃,不只手腳要快,也得多準備一點錢才能買得到。

西螺農會「黃金米粽」。圖/台視新聞

彰化、雲林/戴榮懋、郭振益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