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公寓暗夜竄火1女搶救後宣告不治。圖/台視新聞
永和公寓暗夜竄火1女搶救後宣告不治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10)天凌晨新北市永和區一處住宅,三樓突然傳出爆炸聲響隨後起火燃燒,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救出6女1男,男子身體多處燒傷,緊急送往醫院治療,但他的女友因為逃生不及,送醫搶救仍然宣告不治。鄰居表示,火警發生前有聽見爭吵聲音,因此警消不排除有縱火可能。

火噬公寓傳惡臭 住戶睡夢中驚醒逃生

凌晨新北市永和復興街一處三層樓住宅起火燃燒,所有人倉皇逃生,附近鄰居想到當時場景還心有餘悸,鄰居表示,「兩點多有聞到燒的味道,但是不知道是哪裡燒起來,沒多久有聽到碰一聲,火光就來了。」

附近住戶在睡夢中驚醒逃生。圖/台視新聞

惡火奪1命 鄰居:火警發生前聽到爭吵聲

消防人員迅速到場搶救,發現起火點疑似在二、三樓夾層處,在屋內救出6女1男,其中一男一女為情侶關係,男子身體受到灼傷送醫治療,但男子的女友因受困三樓閣樓,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;鄰居表示火舌竄出前,疑似有聽到爭吵聲,因此警消人員不排除有縱火可能。

警消人員不排除有縱火可能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救護大隊長鄭向晃說明,「現在火調科目前是對於這爭吵事件,朝向是不是有縱火一個狀況在做調查。」 所幸火勢在三點左右獲得控制,不過到底是意外起火?還是爭吵縱火?一切都還要待火調科進一步調查。

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曾以馨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