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0:10 新增原文電郵圖片)
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近來猛攻政府「擋疫苗」爭議。不過現在網路媒體公布一封由BNT大股東寄給郭董的郵件,信中指出,沒辦法用私人名義採購疫苗,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證實這封郵件是真的,更痛批「初選困難可以理解,但造搖抹黑不應該!」

BNT疫苗採購爭議近日再度浮上檯面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日爆料,總統蔡英文曾派代表傳話,叫他不要買,傳話的人就是現任海基會董事長、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,對此,海基會隨即回應,經幕僚向董事長李大維查證後,確認並無此事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晚間披露BNT寄給郭台銘的原文電郵,信中明確指出,「BNT無法出售疫苗給私人部門。」對此,王必勝在臉書上證實,根據2021年6月16日BNT大股東寄給郭台銘的電郵,當時永齡、鴻海就知道,BNT跟上海復星無法賣疫苗給政府以外的單位,且永齡基金會還在6月17日發聲明感謝衛福部,6月18日總統蔡英文就召見台積電、永齡,並全力協助兩單位繼續購買疫苗。

BNT寄給郭台銘的原文電郵。圖/郭台銘辦公室提供


王必勝指出,「6月17日何來李大維前秘書長的事情?(李前秘書長也兩度發聲明否認了),6月16日被告知私人無法買,6月18日總統及指揮中心就持續協助,政府協助非常積極,又何來擋疫苗之說?!」

王必勝也大酸,「初選困難可以理解,但造搖抹黑不應該!關公、媽祖都是正向的信仰和力量,祐善驅惡是天道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