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紐澤西州一處森林,最近被人發現溪流旁,丟棄了大量義大利麵麵條。這些麵條約225公斤重,灑落森林間,場面驚人。根據報導,可能是有人發現已故母親留下這些麵條,怕觸景傷情;也可能是疫情期間屯積過多,才選擇丟棄。不過這座森林早就是垃圾山,電視、燒烤架、家具等廢棄物統統都有,讓附近居民非常無奈。

母去世留麵條! 退休軍人疑怕觸景傷情才丟棄

溪流旁一堆又一堆的不明物體,近看還以為是蟲,但其實這些全都是義大利麵條跟通心粉,被人發現丟棄在紐澤西州老橋鎮的森林溪流旁,多達500磅(約225公斤),場面驚人。

美紐澤西溪邊驚見「225kg義大利麵」。圖/美聯社

民眾喬奇諾維茨指出,城鎮沒有大型垃圾車,也因為沒有,很多人垃圾就到處丟,不過這次丟的東西很有趣,竟然是義大利麵麵條。

到底是誰亂丟麵條,根據報導,可能是當地一名退休軍人,發現已故母親留下這些麵條,疑似觸景傷情。也有一說,是疫情期間屯積過多麵條,只好統統丟掉。當局獲報後,派人花了2個小時才清理完畢。

當地無大型垃圾車! 部分民眾選擇「丟到野外」

其實這座森林早就堆滿垃圾,距離溪流100多英尺處的地方,有電視、燒烤架、家具等廢棄物。民眾喬奇諾維茨說,如果要丟掉沙發,要花300美元叫清理人員來清,其他要丟的,每件也要再花100美元。

紐澤西州一處森林堆滿垃圾。圖/美聯社

當地沒有大型垃圾車收垃圾,使得民眾乾脆把垃圾棄之不顧,但也有民眾看不下去,好幾年來都划獨木舟,沿著溪流清垃圾。民眾艾斯克森說,「我撿起來的垃圾可以裝滿4個垃圾箱,裡面滿是輪胎、家具,還有其他浮起來的垃圾,這很令人沮喪」。

居民不想花錢清理垃圾,連當地政府每年約台幣3千元的垃圾清理服務費,也不願負擔。看來惡性循環之下,這座森林遲早會變成垃圾山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