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在造勢活動中提及,2021年要購買BNT疫苗時曾被政府刁難,總統蔡英文還派代表告訴他,不能買BNT;針對郭台銘的說法,總統府隨即澄清,並還原整個採購時序。不過,郭台銘今(9)天又再臉書爆料,幫蔡總統傳話的人,就是「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」。

BNT疫苗採購爭議再度延燒,郭台銘下午在臉書發文指,「是誰幫蔡總統傳話,叫我不要買疫苗的?我告訴大家,那個人就是前總統府秘書長,李大維,這些過程有很多證據資料,如有必要我會整理公佈。」

針對總統府發言人的澄清說法及一長串時序表,郭台銘說,躲在背後阻擾的力量,是大家在圖表上看不見的,他還原,2021年5月就向政府表示採購疫苗的意願,李大維是當時政府的代表,經過無數次溝通後,6月17日卻接到李大維的一通電話告知,「這個大小姐說,你還是不要買了。」那晚他又氣又難過,整晚睡不著。

郭台銘感嘆,終於知道為什麼這種攸關全國人民性命的事情,要耗費一個月的時間在開會、協商、文件程序往返,還沒有實質進展。「原來就是有看不見的力量在技術性拖延!」

因為整晚失眠、心中感到非常絕望,郭台銘說,當時他寫了一段文字,向蔡總統請求會面報告,希望取得她的同意,也感謝當時許多人站出來一起向蔡總統發聲,政府才被迫調整做法,讓疫苗採購繼續推動下去。

郭台銘強調,「許多不為人知的真相,卻讓人民晚了幾個月拿到疫苗。這幾個月,原本可以少死多少人?對你們來說只是每天記者會上浮動的數字,對死者家屬來說卻是一輩子的傷痛!」

郭台銘說,這也就是為什麼事情過後,他一直認為國家的領導團隊「心中要有人民」。因為真的只有親自跟民進黨交手過,才知道他們為了政治利益可以無情到什麼地步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