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興誠透過臉書和郭台銘聊一聊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曹興誠透過臉書和郭台銘聊一聊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徵召,動作頻頻,日前他曾說,共軍繞台是為了民進黨,只要國民黨或他當選,高舉中華民國國旗,唱中華民國國歌,軍機就不會來了。對於此番言論,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(9)天透過臉書,向郭台銘發出一封公開信,詢問「台灣現在最重大的問題和危機是什麼?」、「什麼叫不獨?」曹興誠強調,兩岸目前現況就是「我不獨,他必武」,更直言郭台銘身邊聚集了一堆蠢人,所以透過公開信要與他聊一聊。

曹興誠公開信中稱呼郭台銘為「老郭」,並說起初以為老郭出來選總統,是想藉選舉宣導一些理念,並非志在大位,但看到他5月4日在台中市元保宮,花了將近兩小時給108桌客人逐桌敬酒,不顧腸胃安危,「感覺你是真的想當總統,因此要請教你一些問題」。

曹興誠首先問「台灣現在最重大的問題和危機是什麼?」之前郭台銘曾說是經濟,但曹興誠認為應該是兩岸關係,並說「今天台灣面臨中共的武統威脅,如果應對失當,國家會滅亡,台灣人會被殺、被關、被放逐、被洗腦。這才是要解決的、最重大的問題,而非經濟。你同意吧?」

針對郭台銘說「我當選總統,對岸軍機就不會來繞台」,因為「我不獨,你不武」,曹興誠表示,中共從沒說「臺灣不獨,中共不武」,質問郭台銘「有任何憑據嗎?和中共有任何默契嗎?還只是你自己認為,台灣不獨,就可以換來中共不武?」

曹興誠表示,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以來,始終是獨立的國家,你說「我不獨」,是「否認」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嗎?還是反對所謂的「台獨」?且中共拚命在國際上宣傳,說中華民國不是獨立的國家,說武統台灣是其內政,外國不得干預;中共也不停地威脅利誘台灣人,希望有台灣人配合他們的宣傳,否認台灣的獨立地位,以便合理化其侵略台灣的暴行。

曹興誠強調,今天兩岸問題正確的邏輯是「國際如果都了解台灣和中國互不隸屬,則國際可以干預,則中共不敢動武。台灣如果宣稱自己不是獨立的國家,則國際不便介入,則中共對台必定動武」。換句話說,不是「我不獨,你不武」,而是「我不獨,他必武」。

曹興誠對郭台銘喊話,「你這次出來選舉,請客動員、聲勢浩大,但你身邊現在聚集了一堆蠢人,說什麼台獨就是挑釁,這根本就是顛倒是非,在幫中共侵略台灣找藉口;可謂糊塗透頂、吃裏扒外。我很不喜歡跟這些人為伍,只好寫信來和你公開聊聊;希望你不介意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