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日前在造勢晚會上稱蔡政府曾派人阻止他捐贈BNT疫苗,總統府駁斥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。郭台銘昨(8)日揚言,這幾天會整理採購過程向國人交代,強調「真相只有一個,我一定會還原」;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9)日強調,政府沒有擋BNT疫苗,「郭先生最近的不實說法,也許跟他的選舉有關係。」

陳建仁受訪時再次感謝鴻海、台積電和慈濟捐贈疫苗,對國內防疫相當有幫助,「在BNT採購過程中,實際上都是政府跟民間單位一起來合作,並沒有所謂政府擋BNT疫苗的不實說法。」

關於最近郭台銘提到疫苗採購封存30年的說法,陳建仁表示,不管是行政院、指揮中心或總統府都再三說明,這與公文保存時間、契約保存期間有關係,「不要以訛傳訛,我想這是不正確的。」

「『郭先生』最近的不實說法,實際上也許跟他的選舉是有關係。」陳建仁強調,希望這樣的不實說法,不要抹滅指揮中心跟民間機構夜以繼日取得疫苗的努力,以免打擊第一線同仁的士氣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